Google Code Prettify

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報表結果要不要關連到組織主檔?

假設有個需求,每個月要產生月報給需求單位,該月報是統計各部門的生產資料,如上的 table layout,table Report 裡的 OId 欄位是否應該關連到組織主檔 table Organization 的 OId 欄位? 可能的狀況如下:

  1. 組織的編號絕不會重複,也就是說,就算組織被裁了,該編號也不會給別的部門使用,就像身分證字號一樣,永遠不會重複使用,這時候可以如上所示的加上關連。
  2. 如果組織主檔裡的編號有可能重複使用,當然就不該有此關連,否則過去的報表可能會錯亂,甚至 table Report 裡就不要有  OId 欄位,以免誤解 (Key 要改為 Year + Month + OName)。
  3. 組織的編號不會重複,但是當某部門改名稱時,可能編號不會變,這時可以加上關連,但是 table Report 要如上所示,加上組織名稱的欄位,將報表產生時的名稱記下來。

最建議的方式,還是讓組織編號不重複使用,不過,這通常不會是 IT 人員可以自行決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